林全內閣所有首長人事出爐,新執政團隊已大致完成佈局。對於如何形容自己的團隊,準院長林全28日表示「還沒想到」,他希望,未來內閣是合作無間,而不是單打獨鬥。雖然不期待新內閣解決所有問題,但是解決問題速度高於問題產生速度,且成員雖然年齡高,在作法上卻要年輕。

林全下午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他坦言,找人的過程比當初想像的困難太多,他很高興這項工作結束了。對於外界批評內閣年齡偏高,他認為,各界人才斷層是必須面對的社會事實,成員雖然年齡高但是在作法上要年輕,例如週末舉辦的共識營,也希望培養新的人才。

媒體詢問他會如何形容自己的團隊?林全說,他還沒想到,找人過程比當初想像困難太多,尤其在他不熟悉領域,花這麼多時間找人,是期待團隊合作無間,不要像過去有好的首長但是戰力分散。另外,他要求所有首長都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幫行政院做出最好的決定。

對於未來4年的期許,林全表示,他務實希望解決社會問題,讓台灣進步的腳步加快,但是不期待4年執政就能完全解決社會問題,「這是神話、不可能的」。林全期許新內閣解決問題速度高於問題產生速度,但是他不會誇下海口一定解決的了什麼問題。

關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7日提醒政務官「不要怕調整」,林全表示,進步就是有所改變,政策調整要與時俱進,滾動式決策就是隨時隨地檢討,今天的調整與昨天不一定會一樣,但是,所有調整都要建立在足夠政策論述的前提下,並凝聚社會共識,穩健逐步執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