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經濟民主連合、民主鬥陣、島國前進等多個團體27日上午開記者會,宣布要到內政委員會9位民進黨籍立委選區舉辦巡迴座談會,與他們的選民一起討論民進黨版的缺失,並公開邀請9位立委一同參加。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重申「6大主張」,包括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不要主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連署為修正動議。

賴中強表示,他們接受以民進黨版為討論架構的政治現實,但要求內政委員會9位民進黨立委連署修正動議,將上述6大主張納為監督條例的內容元素。否則,他們只好依準總統蔡英文的建議「拍桌」了。

民主鬥陣總召林倢則表示,未來各團體會到9位民進黨籍委員選區舉辦「318未竟之業,監督條例巡迴座談」,與該選區選民及他們選出的「代議士」一起來討論民進黨版的缺失。

林倢指出,第一階段預定舉行7場巡迴座談,依序在彰化、新北、高雄、嘉義、花蓮、臺北與屏東,分別邀請洪宗熠、吳琪銘、趙天麟、賴瑞隆、陳其邁、李俊俋、谷辣斯.尤達卡、姚文智以及莊瑞雄9位內政委員會立委出席。

賴中強最後帶頭高喊「監督條例勿忘318」、「台灣不是地區」、「落實公民參與」等口號。他呼籲民進黨回應民間訴求,召開與時代力量、民間團體的「三方對話」,實質公開辯論,不要怯戰,「否則只好拍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