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內閣陸續公佈,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將入閣,另外,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也分別傳出有望接掌內政部長及交通部長,對此,市長柯文哲21日受訪表示,兩邊人員交流本來就很正常,不會影響市政,不過,柯文哲也強調,相關人事問題還是應該詢問準行政院長林全,不該問他。

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工程」(南基地)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未來就台北市大型工程上,是否有需跟新政府協調,柯文哲表示,目前沒有,大部份都是組織跟制度面的問題,諸如5大河系要找經濟部;捷運工程要找交通部;台北機場要找文化部跟交通部鐵路局,不同問題跟不同部門談。

此外,財政局長蘇建榮20日確定將入閣,媒體詢問此事是否為林全主動詢問?對此,柯文哲則笑回,「常常不小心遇到,如果遇到就順便聊到。」但他有向林全說,蘇建榮做事穩重可靠且認真,未來如統籌分配款等很多題目,都需要中央跟台北協調溝通,他認為,兩邊人員交流不是壞事。

媒體詢問,若未來林欽榮、賀陳旦也到中央,是否會影響台北市政?對此,柯文哲表示,市府很多人離職,也表示很多人進來,兩邊人員交流本來就很正常,不會影響市政。但柯文哲仍強調,相關人事問題,應該問林全,不是問他。

媒體也詢問,林欽榮負責推動北市公共住宅政策,未來若入閣,是否會予以挽留?對此,柯文哲說,其實準總統蔡英文有很重要的公宅政策,即8年要蓋20萬戶,也是需要中央跟地方合作,否則也難以達成,媒體追問,這是否意味林欽榮將到中央推動公宅?柯文哲再度否認,稱此事應詢問林全。

另外,市府參事、世大運副執行長邱大展也傳將出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對此,柯文哲指出,邱大展已經遞辭呈,但他尚未批准,仍在慰留中。柯文哲說,邱大展做事可靠、很硬,最適合負責財務,另外,世大運舉行在即,陣前換將太麻煩,因此他才會予以慰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