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在法國與比利時發生的恐怖攻擊行動,讓一海之隔的英國也心生警惕,英國全國警察領導理事會(NPCC)提出計畫,將在繁忙就業區針對100萬名上班族進行反恐訓練,加強民眾的警覺性與自救之道。

倫敦一年一度的反恐博覽會登場,英國BBC報導,NPCC也提出該項計畫,希望在各城市繁忙市中心的公共商業有限公司,包括娛樂、體育與零售業的從業人員,都能參與培訓。總警司威爾遜指出,他們不希望因此引發公眾恐慌,但也需要每個人都參與,以保持公眾的警惕性。

事實上,英國自從2004年後,倫敦與金融城的警察部門就開始推出1項名為「PROJECT GRIFFIN」的反恐培訓,主要針對大型機構的經理與保安人員,提供應對安全威脅及恐怖襲擊的培訓和建議,每年約有10萬名上班族接受訓練。

2008年孟買恐怖襲擊發生後,英國警方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應對英國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問題;特別是2015年11月巴黎與3月比利時布魯塞爾相繼遭到襲擊後,英國警方更是加強戒備。

只是警力有限,NPCC表示,警方夜以繼日地工作,以防止威脅,仍需要每個人都保持警覺,面對事情不要驚慌,警力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於是,該會希望擴大培訓範圍,從10萬人增加到100萬人,而且鎖定繁忙都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