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捐助日本九州熊本震災,農業局24日將舉辦「支持好朋友,通通送愛到熊本義賣」活動,農產物資由高雄型農提供,高雄市觀光局代言吉祥物「高雄熊」,及農業局的「農業精靈」高通通屆時將現身為熊本縣集氣募款。 

高雄市農業局去年帶領高雄型農前往日本熊本縣,進行農業6產整合交流,雙方青年農民受益良多,今年預計7月邀請日本「熊本熊」來高雄,一起行銷在地綠生活與高雄型農產品,互相拉抬人氣,不料日本熊本縣驚傳大地震,為活動增添變數。 

農業局決定24日周日在凹仔底神農路舉辦「支持好朋友,通通送愛到熊本」義賣活動,當天也將邀請日本學生到場,一起幫熊本好友加油。高雄超人氣吉祥物「高通通」在九州地震後,即在臉書粉絲頁上號召網友集氣祝福,並寫電子郵件到熊本熊辦公室表達慰問。

高雄觀光吉祥物高雄熊的外型更與熊本熊有幾分相似,20日前往台北花博公園參加「2016台灣文博會」,除推廣結合高雄鳳山新城與左營舊城的「雙城奇謀」觀光遊程,超值旅遊只要50元銅板價,吸引許多北部民眾外,並替地震後的熊本縣募款,呼籲國人捐款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並註明「捐助日本九州熊本震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