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余天20日登記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也讓19日委託助理完成新北市黨部主委登記的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嘀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弄得好像是選總統一樣!」並認為有派系想藉余天的參選,向準總統蔡英文示威。

陳文治強調,余天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有某派系在背後積極的動作,這動作是對「蔡小姐」人事的安排有意見,導致這次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弄得好像是選總統一樣;此外,余天有他的委屈,他對黨的付出,黨應該給予適當的尊重與安排,但有特定的人利用他向「蔡小姐」示威、提醒,其實總統也沒有忘記他,但有些事情的安排要有適當時機,內閣的組成很忙。

陳文治指出,余天人氣高、人緣好,對黨的貢獻也大,大家都有意為新北市黨部的2018年前途來奮鬥,這是一個好的現象;不過,黨內有競爭不一定要搞向派系之爭,雖然有些人會趁此現象擴大的解釋,但大家都有一致的理念競爭,競爭後未來也是會合作,並認為這是黨蓬勃有生氣的現象,雙方有共同的朋友,會君子之爭。

陳文治表示,尊重余天參選的決定,不可否認他想做什麼、選什麼都有優勢,反觀自己的優勢比較少,會跟認識的黨員與幹部一一闡述理念,雖然跟余天競爭的勝算機率很低,但還是會勉力為之;至於外界質疑余天沒黨務的經驗,陳文治緩頰說,他參與黨的時間稍微久一點,但黨務只要肯投入學習就可以,並舉例余天以前沒當立委,但當立委一段時間後就表現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