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0日證實,財政局長蘇建榮將出任新政府財政部政務次長一職。對此,市府表示,市長柯文哲稱讚蘇建榮認真、穩重,對於市府官員出任中央政府閣員,柯文哲也樂觀其成、予以祝福。

對於蘇建榮出任財政部政次一事,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準行政院長林全曾向柯文哲提及此事,蘇建榮亦親自向柯文哲報告。林鶴明指出,柯文哲稱讚蘇建榮是認真、穩重的政務官,在其就任局長期間推動諸多市政,表現稱職。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若北市府官員能到中央出任閣員,也有助於未來市府與中央之間的溝通、合作,樂觀其成。

對此,蘇建榮受訪時也表示,政次對他來說,也是全新的工作,但不管如何,他仍會秉持在財政局同樣的精神,盡力把工作做好,此外,蘇建榮也說,當初自己也是透過遴選進入市府,他非常感謝柯文哲對他的信任與容忍,充分授權,讓他能夠有所發揮。

市府表示,蘇建榮目前仍未去職,但未來財政局長一職將暫由副局長陳志銘代理,協助後續市政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