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巨蛋擬解約,遠雄集團日前開價370億要求市府買回,不過,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20日表示,市府並不清楚遠雄的算法是如何,但他坦言,該金額與市府方面掌握的資料「差距是蠻大的」。至於解約後續接手問題,陳志銘則重申,市府仍會先解決與遠雄的契約問題,也不會圖利特定廠商討論接手事宜。

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副市長鄧家基日前表示,市府的原則是不希望花「任何一毛錢」解決,對此,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上午受訪時解釋,若市府與遠雄雙方終止契約,市府取回土地主導權後,去做政策性規劃,就有政策性收入,可達成此一目標。

不過,陳志銘表示,目前市府與遠雄雙方進度仍在第一階段,即商討如何終止契約,圓滿有結果後,接下來才會進入第二階段,即由第三方接手、政策規劃的問題。陳志銘並說,終止契約也有很多種方式,有可能是一次付清、分期或延後付款,甚至是不用付,端賴雙方律師如何協調、談判終止合約的條件。

對於遠雄所提370億的金額,陳志銘表示,市府並不清楚遠雄是如何計算,但市府其實手中有財報,也清楚遠雄實際支出情形,雖然實際金額不方便透露,但他坦言,與市府估算「差距蠻大」,也因此,他也向遠雄喊話,盼公布370億是如何計算,市府也會有財務顧問評估。

至於在第二階段的規劃上,陳志銘則表示,一樣可以走促參模式,BOT、OT、ROT都是選項之一,不過,他也重申,市府目前仍處於第一階段,市府內部或可先有規劃,但不會對外招商,他強調,若最後走向招商這條路,也一定是公開,不會圖利特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