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現任中執委余天20日上午10點半前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強調,參選主委的目的是傾聽最基層黨員聲音,希望民進黨不要忘記過去曾經患難與共的基層同志、黨員心聲。

余天表示,他不到17歲就出社會討生活,也跑遍台灣的各地,最瞭解基層人民的生活艱困與問題,踏入政治圈是想服務更多的人;2007年在民進黨最低潮的時期加入民進黨,並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地區的立委,當時民進黨從雲林以北只有2席的立委,他本身就是其中的1席,因此與民進黨患難與共,且加入民進黨這10年來,也在民進黨的各項選舉場合助講超過上千場。

余天說,參選主委的目的,是傾聽最基層黨員聲音,希望民進黨不要忘記過去曾經患難與共的基層同志、黨員心聲,新北市是台灣移民最多的城市,當選主委後將結合各地方、各黨派黨部的主委,讓新北市黨部的基礎能更穩當,替新北市2018年吹起執政的號角。他也重申,他沒有派系,民進黨都是英派,參選主委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整合、團結,不是對抗、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