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法務部羅瑩雪暴走,台大法律系學生發起掛失律師證活動,不希望他們的律師證上有「羅瑩雪」3個字,羅瑩雪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受訪時嘆了2次氣說,「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值得大家這麼深惡痛絕?」「我真的很替他們難過,因為這樣的話,他們真的是嚴重的被欺騙的被害人」。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0日邀請羅瑩雪前往備詢。對於台灣代表團將赴陸,羅瑩雪表示,當然希望解決問題最重要,時間當然越快越好,但是也希望把每個相關細節都講清楚。重要的是要去探視這些被收押的人、儘量取得相關證據。

羅瑩雪表示,不過內容確實很多,光是陸方自己整理資料就花很多時間,案情也很複雜。所以他們是先做準備再跟台灣約談的時間。她相信也是方便台灣去檢閱這些資料、或協商這些內容再決定如何處理。

至於對方會晤的層級多高,羅瑩雪表示,至少是台灣方面司長級或以上,不會低於台灣的司長。

對於520前若沒有談完,會不會重新談判?羅瑩雪表示,應該會繼續談罷?!因為台灣的人馬是一樣的、是同班人馬。

對於有法律系人士發起掛失律師證書,不希望證書頒發人名字是羅瑩雪,羅表示,她很同情、非常同情他們。大家都很了解,「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值得大家這麼深惡痛絕?可見他們被欺騙得多嚴重。我希望他們自己好好地看清楚資料,也請你們幫幫他們的忙。我真的很替他們難過,因為這樣的話,他們真的是嚴重的被欺騙的被害人」。

對於蔡正元臉書表示,從馬來西亞回來的詐騙嫌犯跑到酒店狂歡,羅瑩雪表示,她也聽說這個事,大家心裡有感覺罷,覺得這樣好不好?「還有昨天澳洲的人」。羅歎了一口長氣,「我覺得,台灣怎麼辦?大家想一想怎麼辦?我們還要讓這個氣氛、這個亂象繼續延續下去嗎?這些年輕人如果要積極掛失律師證,他們可是講一講罷。但是這種講法與心態,大家曉得問題多嚴重?會為了一個抽象、不知道哪裡根據的印象,就要把自己的前途做這麼大的...,唉,很難過,真的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