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9日證實,準閣揆林全本周五(22日)將邀內閣成員首次召開政策協調平台會議,針對特定政策具體討論、凝聚共識。此外,也將在4月30日與5月1日舉行為期2天的共識營,課程、講師等細節還在規劃中,目前已勘察地點完畢。

童振源下午拜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閉門會談1個半小時,會後,他感謝孫立群傾囊相授,沒有任何架子,讓他受益良多。尤其在新媒體的運用上,他說,孫立群坦誠相告政府在新媒體這一塊的運作困境,例如難打進PTT、新媒體室員額不足等問題。

童振源說,他發現新聞傳播處是負責整個政府政策宣導、形象宣傳,資源、預算相當有限,他希望未來能有創新作法,除了政府單向說明政策外,政府可以跟學會或在職專班合作,或者設立政策研究獎等,讓社會、學界主動了解政策,也將這些政策再傳遞出去,擴大政策說明的能量。

有關22日的政策協調會議,《聯合報》報導,會議旨在協助各部會做「政策對焦」,避免部會政策對打,包括產業轉型、年金改革與勞工7天國定假日該怎麼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