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與民進黨團三長進行便當會。據民進黨團幹事長張茂楠轉述,柯文哲表示,續建也是選項之一。不過,對此說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重申,議員都有不同建議,市府也予以尊重,但目前市府朝解約方向,「沒有改變」。

大巨蛋爭議未解,柯文哲19日與民進黨議會三長進行便當會時再度談及此問題,會後,據張茂楠轉述,黨團詢問大巨蛋合意解約的資金缺口既難以處理、議會也不會同意編預算,是否考慮讓遠雄續建?對此,柯文哲則回應「也是選項之一」。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受訪時澄清,議員對大巨蛋後續發展都很關心,也有很多看法、建議,不過,大巨蛋後續問題仍該由市府及遠雄雙方進一步談判、協議,以市府正式對外公布為主。

林鶴明強調,自上週副市長鄧家基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後,就已確定朝解約方向進行,目前也沒有改變,另外,林鶴明也說,解約還是要回到合約文字內容去處理,包括法務、財務、工務等,都會有專業人士進駐小組,參與談判與協商。

至於財務部分,林鶴明則說,所有需要動用公務預算的部分,都需要議會同意,市府也予以尊重,但目前不管金額、支付形式都仍在討論當中。林鶴明指出,目前雙方係朝解約方向進行,但談判過程中仍有許多變數,也都會影響後續發展,遠雄中途可能也會有不同想法,因此,仍應交由彼此負責的窗口對談,屆時雙方也會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