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決定調漲小巨蛋租金,引發業者、藝人群起反對。為此,30多名娛樂、藝文界人士19日下午前往市府向市長柯文哲陳情,會後,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市府在聽取業者、表演者的意見後,決定暫時凍漲,此外,市府往後也會利用小巨蛋來扶植文化產業、流行產業。

針對小巨蛋租金調漲事宜,陳景峻表示,19日主要是聽取業界的心聲與看法,會中有人以香港紅勘為例,指出紅勘雖然也以門票進行抽成,但化妝室、售票員與水電等都是一次通包,不像小巨蛋是分開收費,也因此,他認為漲租的確需要完整配套措施,會再進行討論。

另外,陳景峻也舉例,不管是中國、韓國等流行產業,也都是透過其政府扶植機制,有鑑於此,市府未來也會利用小巨蛋這項工具,來扶植流行音樂的發展,而不是只作為商業場合來賺錢而已。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也說,市府原本看到演唱會售票很多,便以為盈利很多,但實際上演唱會背後還包含許多成本,也因此,業者表達小巨蛋漲租,不僅是在於租金問題,還會影響娛樂界發展的問題,為此,市長柯文哲也同意暫緩,未來對於調整租金政策也會重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