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赴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大巨蛋案進度,會後,民進黨團幹事長張茂楠表示,柯文哲在提及遠雄時,還一度哽咽、捶桌,痛批遠雄就是有總統馬英九在撐腰。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立即駁斥,要求柯文哲不要惡意牽拖、胡亂指控,不能因為自己民調下滑,就以此法意圖轉移輿論焦點。 

針對大巨蛋案,柯文哲18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會後,張茂楠表示,黨團成員發言非常踴躍,拆蛋、解約都有提到,不過,議員仍達成一項共識,即認為絕不該由公部門負責大巨蛋的賠償費用,「這是不可能的事」。 

談到會議氣氛,張茂楠說,因為大巨蛋攸關公安問題,成員發言都非常踴躍,不管是主張拆蛋、解約等意見都有提到。張茂楠更爆料,在提到遠雄時,柯文哲更一度哽咽,還捶桌2次,痛批遠雄背後就是馬英九撐腰。 

據張茂楠轉述柯文哲的話指稱,自己就是堅持公平正義,才會與遠雄堅持這麼久,這也是他不能撤守的底線。此外,對於外界關注賠償金部分,張茂楠則重申,金額大小是一回事,但要先看是非對錯,「不賠款是一定的」。 

另外,對於媒體報導,柯市府已私下商討第三方接手的問題,對此,張茂楠則回應,有議員的確就此事提出質疑,不過,柯文哲並未針對這點做出回應,但張茂楠也強調,第三方接手事宜也不能先射箭再畫靶,否則也是黑箱作業。 

不過,對於柯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立即駁斥,要求柯文哲不要惡意牽拖、胡亂指控,去年所謂5大弊案烏龍已經說明一切。陳以信強烈批評,柯文哲不能因為自己快速下滑的民調,政治壓力過大,便一再牽拖馬英九,意圖轉移輿論焦點。對於這種政治操作的伎倆,陳以信說,相信國人都看在眼裡,社會對此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