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會後,柯文哲指出,議員對於大巨蛋案有各種意見,但大家在公共安全上都取得共識,這也是議員要求市府不可妥協之處。柯文哲強調,不管未來由誰接手,公安都會維持一致,市府也會更清楚地對外說明。

大巨蛋案延宕至今,因日前市府宣佈將遠雄解約,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為此,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上午也邀請柯文哲至黨團報告。會後,歷經一個多小時的關門會談,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面對如此重大的問題,行政部門還是得聽取議會的意見,因此,18日主要就是蒐集議會意見,市府回去會再思考,也會持續溝通。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本來就是一件複雜的案子,議員也有各種意見,不過,他也強調,議員還是有取得共識,即不管大巨蛋蓋在哪裡,還是必須要有公共安全,公共安全是民進黨團要求市府不可妥協的原則。 

至於對賠償金的部分,柯文哲再度表示,18日主要是聽取議會意見,沒有談到任何金錢。離去前,媒體追問,黨團對公安的共識為何?對此,柯文哲指出,公安的標準就是不管未來由誰接手,標準都會一樣,市府也會對標準有更清楚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