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不過,柯文哲僅就公安等議題,同意公開媒體在場拍攝,較為關鍵的財政議題,柯文哲表示,因為涉及談判細節,因此不願向媒體公開。都發局長林洲民報告時則指出,新加坡大巨蛋不僅屋頂可以移動、還沒有地下停車場,其造價僅319億元,似乎刻意對比遠雄要求市府解約需以370億買回的金額。 

大巨蛋案鬧得沸沸揚揚,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18日上午要求柯文哲至黨團報告進度。不過,會議才開始,就引起不小騷動,原因在於,柯文哲僅同意向媒體公開公安、施工安全等報告內容,至於最關鍵的財政議題,柯文哲態度強硬地表示,因涉及談判細節,不願向媒體公開,他強調,面對如此複雜的問題,是無法在1、2分鐘內就能解決的。 

對此,民進黨團召集人王孝維提議,是否可由在場議員提出5項問題,再由市長回答,以供媒體拍攝,卻也遭到市議員李慶鋒的反對,李慶鋒表示,關起門來,議員才會提問。 

對於外界關注工程費的部分,林洲民報告時則重申市府的立場,指出費用不該是「張三說、李四說」,應該坐下來好好討論,他舉例,新加坡大巨蛋可以容納5萬人,同時屋頂還可以啟動,地下也無規劃停車場(意指較為安全),面積也是北市巨蛋的3倍半,但其公布造價是「319億」,語畢即結束報告,似乎有意對比出遠雄所提出的370億開價過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