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台北市政府已公開表態,打算與遠雄「合意解約」,卻遭到前市長郝龍斌批評市府變相圖利遠雄,「根本是拿著刀叉吃市民的肉」。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時回應說,「我們是滿焦頭爛額在善後,但是我要跟大家講,這不是我們造成的!」

北市府日前定調,大巨蛋案將朝向「合意、合理」方向與遠雄解約。為此,郝龍斌15日批評,如果市府以「合意」解約方式進行,也就等於承認公安不是問題,更有變相圖利遠雄的疑慮。郝龍斌還說,大巨蛋解約可能變成全民買單,「根本是拿著刀叉吃市民的肉!」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國小女子籃球隊嘉勉活動後,被媒體問到他對郝龍斌批評的看法時說,「我們現在是在善後。」他說,「大巨蛋會蓋在那不是我們造成的,合約簽完又修改設計圖導致量體這麼大,造成公安、交通疑慮,也不是我們造成的。」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拿140億買一塊地然後BOT出去,結果開發營運權利金0、營運權利金0,「被監察院糾正22項,這也不是我們造成的,而且監察院糾正不處理,也不是我們delay的」。

柯文哲說,遠雄不照圖施工,後來建築師做不實登記、偽造文書被判停業2年,也不是我們去包庇的,「我們是滿焦頭爛額在善後,但是我要跟大家講,這不是我們造成的」。

媒體追問郝龍斌的批評有沒有道理,柯文哲則回,「不想回應。」

至於市府如何能不花一毛錢與遠雄解約?柯文哲說,談判的細節不用講,現在已委託副市長鄧家基全權負責。

外界擔心大巨蛋不少鋼構都出現鏽蝕,恐將影響捷運板南線安全,柯文哲說,這倒是不會,因為北市府已經找春源營造問過了,這沒有問題,另外建管處還是會依法定期進到工地現場監看。

另外,媒體追問廉政委員會不排除等總統馬英九卸任後,約談他說明大巨蛋案相關事宜,柯文哲則表示,自己並不曉得此事,但一個委員會也不是市長決定的,目前沒有討論過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