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15日上午搶在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回國前,搜索、約談相關人士後,將案件轉為偵字案,並漏夜複訊董事長張念慈等人,16日依涉犯內線交易罪嫌,除將張念慈以100萬元交保外,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則被限制出境,其他相關人士皆請回。

士林地檢署15日上午兵分多路,搜索浩鼎生技公司總部、實驗室、晉加公司以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4名相關人住處,同時約談張念慈等相關人士。

檢方在約談後,將案件轉為偵字案,並漏夜複訊相關人士,依涉犯內線交易罪嫌,將張念慈、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財務處經理張穗芬等5人轉列被告,除張念慈100萬元交保外,張穗芬則被限制出境,其餘人則請回。

張念慈16日清晨交保後走出士林地檢署,面對媒體時僅表示謝謝關心。對於記者詢問「現在轉列為被告,有什麼話想..」,他則簡短回答「沒有」。

目前檢調偵辦重點包括釐清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等人買賣股票時機,是否在解盲失敗的重大消息發布前,就有賣股涉及證交法的內線交易罪嫌;另外,也將比對交易人的買股資金來源及賣股資金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