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15日宣布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的馮世寬接任國防部長,林全表示,這幾年國防部與民間有很多誤解,馮世寬同時擁有軍中與民間歷練,退伍後除了在漢翔外,還擔任淡水武聖宮的主委,「對社會溝通有他的一套。」

林全表示,馮世寬的資歷非常完整,擔任過空軍副總司令、副參謀總長,離開軍職後擔任漢翔董事長。林全認為,馮世寬在軍中、漢翔的資歷對國防部發展有正面幫助。除了在發展國防產業外,未來國軍在與媒體、立法院的互動上,馮世寬的歷練都可以提供更多面向的思考。

對於媒體質疑國防部長期被垢病守舊,部長卻是年齡71歲的退伍將軍,林全則強調,他請馮世寬擔任國防部長,希望考量軍中歷練,也有一些民間事業的歷練,馮世寬不只在漢翔,「還在淡水哪個廟擔任主委。」他強調,所以馮世寬與民間有相當程度接觸,是你想像不到的軍人,對社會溝通有他的一套。

林全表示,不該用年齡來看一個人,未來將借重他,處理募兵制、精實國防預算等挑戰,相信會對國防部的轉型有幫助。

此外,林全還指出,對於內閣名單,有人說女性不夠,有人說太老了,但是,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做事,解決老百姓的問題,這些考量必須要優先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