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巨蛋擬朝解約進行,前市長郝龍斌14日在臉書質疑,市府解約後是否會對接手者維持同套公安標準,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回應,公安還是市府最重視的問題,強調不管是由誰接手,公安標準都是一套、一致。另外,對於賠償金的部分,市府也重申,會有專業團隊檢核,不是單方說算。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4日在臉書提出5個問題,要求市府應說明,包括「解約後接手財團是不是目前被點名的特定財團」、「接手新財團是否比照對遠雄標準,商業設施須大幅修正及減少量體」、「接手財團興建建物是否也要符合同套電腦避難模擬軟體測試」、「全民是否承擔解約衍生費用」及「市府既認定大巨蛋有公安問題,又何需與遠雄善意解約」。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上午受訪時回應,公安還是市府最重視的問題,不管是由誰接手,或是現在遠雄在處理,公安標準都是一套、一致,也不會打折扣,這也是市府一貫的態度。不過,他指出,在柯文哲上任前大巨蛋就有許多爭議,包括連通道、移樹、松菸古蹟損毀、捷運隧道受損等,都是柯市府上任前既有的爭議。

林鶴明指出,柯市府除欲解決合約爭議外,也還必須顧及安全、公安等,這是市府一貫重視的問題。他強調,不管大巨蛋未來如何發展,公安問題都將作為最高目標。

在解約金的部分,林鶴明指出,費用不是單方說了算,也不是喊價的過程,是必須經由律師、會計師專業團隊,坐下來好好逐一審核,才會有數字出來,對於輿論、媒體上流傳的數字,都過於主觀且無所憑據,還是得由專業團隊了解。

對於遠雄所提出的370億元,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補充,由於北市府並不清楚該金額是如何計算得來,若未來確定解約,後續將聘請律師和會計師再精算。至於未來支付方式,陳志銘則說,現在無法回答,雙方必須先對金額有共識後,再談論此問題。

另外,有關副市長鄧家基稱市府不願花任何一毛錢解決的說法,林鶴明也強調,解決大巨蛋問題有很多途徑,採取合意合理解決是其中一種,也是經內外評估、主客觀條件後所決定,市府最主要目標還是希望解決大巨蛋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