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4日證實,與遠雄方面已獲共識,將朝合意、合理解約進行。國民黨市議員李新於議會質詢指出,媒體已報導,市長柯文哲私下面見多家財團,商談大巨蛋接手事宜,已涉及違法,要求市府徹查。對此,北市政風處長劉銘武坦言,若此事為真,柯文哲恐有違公務員倫理規範。

北市議會14日進行第3次定期大會教育部門質詢。市議員李新下午質詢時指出,報載市長柯文哲已私下與中信金、潤泰及台塑等企業見面,商談大巨蛋接手事宜,已涉及違法,要求市府依法辦理。對此,政風處長劉銘武受訪時坦言,若此事為真,柯文哲恐已違反公務員倫理規範。

劉銘武說,公務員倫理規範中規定,若在尋求契約中,不適合與利害關係人私下接觸,強調目前大巨蛋契約仍在持續中,尚未作廢,若此時就私下與其他人見面,將會啟人疑竇。不過,劉銘武也說,此事目前只是傳言,對方都沒有承認,是否真有接觸也還要再釐清。

但劉銘武強調,接觸本身並不違法,主要在於見面內容到底談了什麼,他指出,市府不會因為新聞報導或議員質詢就大張旗鼓去調查,但仍會搜集資料、了解後續發展。劉銘武說,其實不只是政風處,相信檢調機關看到新聞後也會注意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