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4日表示,市府與遠雄已取得共識,將朝「合意、合理」解約進行,在金額上市府也不會「吃人夠夠」。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指出,鄧家基對他說「市政府不打算花任何一毛錢」,質疑市府是否就是直接打算由第三方接手。

大巨蛋案僵局似乎露出曙光,鄧家基上午受訪時證實,市府與遠雄雙方昨晚已達成解約共識,對於遠雄已經投入的費用,市府也不會「吃人夠夠」。對此說法,市議員汪志冰、戴錫欽、李新14日下午也邀法務局長楊芳玲、體育局長洪嘉文等至議會接受質詢。

汪志冰質詢時首先表示,大巨蛋似乎有解是國門家幸、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過,話鋒一轉,她隨即問到,若解約後是否就由市府買回?但楊芳玲態度非常保留,僅稱過程中還有很多可能,合意也有可能是拆蛋,汪志冰聽聞後,痛罵「你以為遠雄是笨蛋嗎?柯P以為大家都是笨蛋嗎?」並怒批不要把遠雄當二百五看待。

另外,戴錫欽則詢問,楊芳玲與洪嘉文是否事先知情昨日的密會?楊芳玲回應,自己是在下午時才被通知,但洪嘉文則說自己並未受到邀請。接著,戴錫欽說到,他與鄧家基通過電話,鄧家基說,自己絕無私下接觸第三者,但其他人則不敢講,另外,鄧家基還稱此事「市府不打算花任何一毛錢」。

對此,戴錫欽質疑,市府高層態度、如意算盤就是不管談判到何階段,就是打算直接交由第三方接手、拆蛋根本不是選項;對於與遠雄談判的金額,也並非要市府能接受,而是要第三方能夠接受。

李新質詢時則詢問楊芳玲及洪嘉文,柯文哲是否可在解約前就先私下接觸第三方?對此,兩人皆回答不可以,李新怒批,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已私下找人洽談,為此他要舉發柯文哲、要求法務局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