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根據伊斯蘭極端組織、武裝份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寄給奈及利亞政府的影片顯示,2年前遭聖戰士綁架的15名女子還活著。

報導指出,15名奈及利亞女子2年前在奈及利亞東北城鎮奇博克(Chibok)遭到綁架。影片中顯示,這幾名女子穿著黑袍,一一說出自己的名字,證實自己的身分,其中一些人被他們的父母認出來。

2014年共有276位奈及利亞女子遭到博科聖地綁架,她們大多是在學女子,遭綁後被迫改信伊斯蘭教和淪為性奴。當時,博科聖地的頭目表示,他願意進行人質交換,用女孩們換取被奈國當局關押的極端主義組織成員,但遭到奈國政府的拒絕。

報導指出,過去的2年間,約有57名女童成功逃脫,但仍有219名失蹤。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指出,自2014年起,博科聖地綁架了約2000名兒童。其中大部分人淪為性奴、聖戰士和「人肉炸彈」。

駭人的女學生綁架案,同時也激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等知名人士紛紛在網路上聲援,她們在Twitter上發表#BringBackOurGirls(帶我們的女孩回家)的標籤,希望引發各界注意。

同一時間,上百名父母也聚集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必尚(Abuja)遊行,要求政府尋找他們遭綁架的女兒。BBC報導指出,這群父母責怪上任政府,當綁架發生時毫無作為,未投入足夠資源搜索。

報導指出,最新釋出的影片是在2015年12月25日拍攝的,顯示女孩們懇求奈國政府與武裝份子合作,好讓她們被釋放。她們表示「想要和家人重聚。」

影片為CNN播放遭綁奈及利亞女子現身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