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前往議會備詢。對於外傳國民黨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可能推出行政院長張善政、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及立委丁守中,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斷言,這些人選2年後都不會是柯文哲的對手,最大對手將是對市政最嫻熟的議長「吳碧珠」。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前往北市議會接受備詢時,市議員李建昌表示,雖然近期柯文哲的民調處於低迷,但他仍想以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予以鼓勵,他指出,賴清德過去因登革熱疫情民調一度下滑,但現已再度回升。

不過,話鋒一轉,李建昌指出,賴清德領導的團隊非常專業,但北市府現在是「既沒有團、也沒有隊」。李建昌並說,外傳國民黨可能在2018年推出首都市長人選有三,包括張善政、連勝文以及丁守中,但他認為這些人選即使在2年之後也絕非柯的對手。

李建昌表示,如果自己是國民黨,所提的人選不會是明星,但對市政會「扎扎實實」非常嫻熟、領導團隊也會非常強,問柯心中有無任何人選?對此,柯文哲脫口而出「馬英九」,但李建昌回應,馬英九在政壇上已「蓋棺論定」,他斷言會是如高雄市長陳菊般的人選,即為議長吳碧珠。

此話一出,吳碧珠連忙在台上搖頭否認。不過,柯文哲表示,吳碧珠已擔任9屆市議員,對市政、法規的確非常了解,以後在施政上會多加詢問吳碧珠的意見。李建昌也接續說,去請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都是在「玩政治」、沒有用,盼柯文哲以後應該多請教吳碧珠,但也重申吳碧珠會是柯未來非常強韌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