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庭將出現1批聽力有困難的律師,13名聾啞或者聽力有困難的律師,將在19日正式加入團隊,創下該族群一次性得到美國最高法院承認,成為最高法出庭律師人數最多的1批。

「美國之音」報導,聾啞聽力困難律師協會(DHHBA)主席梅塔爾(Anat Maytal)表示,接納他們成為一個先例,希望這個例子可以鼓勵其他殘障人士投身司法生涯,考慮法律職業,對各種背景的人持開放態度。

梅塔爾本身也是該批入選律師之一,她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指出,在美國執業的聾啞或聽力困難律師不到300人,因為不管是就讀法學院、參加律師資格考試,或者在法庭工作,都無法得到該有的便利。不過,4月19日的入職儀式將開先例,聾啞律師將獲准使電子儀器閱讀實況轉播的儀式過程,而法庭通常禁止使用電子裝置;同時提供手語翻譯與即時字幕服務。

美國最高法院都會定期錄用一批律師加入律師團隊,有意申請的律師必須具有所在州高等法院出庭律師身分,且保持合格律師資格至少3年;還要得到2名現任最高法出庭律師的推薦。目前最高法院擁有的出庭律師人數有23萬人,每年約4000人加入團隊。不過,絕大多數律師實際上從來沒有在最高法院出庭辯護過,因為最高法庭每年開庭審理的案子大約只有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