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將我國民從肯亞押送至中國一事,立法院蘇嘉全院長12日上午接見村里長聯誼總會前受訪表示,中國強行將台灣人民以非法方式押至中國,讓人感到非常遺憾,而且非常憤怒。

蘇嘉全表示,因為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的人民,有兩岸互助的協議處理雙方問題,而這次中國強行將台灣人民押到中國,台灣人民無法忍受。

為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並要求陸委會及相關部門,甚至整個國家都要動起來面對這件事,並將在肯亞地區的台灣人民盡快接回台灣,也必須利用各種方式,要求中國盡速無條件釋放台灣人民。

至於時代力量黨團將提案於週五(15日)院會變更議程,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蘇嘉全表示,尚未接到時代力量協商的要求,而且協商有一定的程序,如果黨團彼此之間無意見,也可朝此方向處理。

另外,對於這個會期是否延會,蘇嘉全表示,法定會期將於531日休會,但520日後,新任閣揆就任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因此,勢必要延會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