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進黨籍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有意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主委,是在替同屬新潮流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轉戰新北市長佈局;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表示,每一位市長都希望趕快把市政的工作做好,還不會去討論到3年後的事! 

朱立倫7日下午前往石門漁港勘查德翔台北貨櫃船的漏油善後情形,朱立倫指出,岸際的油汙部分,預計在5月15日以前全部清理完畢,油汙基本上是控制住,因為該抽離的已經抽離;另整個船的拆船作業,初步的估計可能要到8、9月才能完成,在這段期間將確保生態環境受到最少的影響。 

針對民進黨虎視眈眈下屆新北市長的寶座,外傳賴清德有可能要回來參選,因此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表態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主委,其實是在替賴清德佈局。對此,朱立倫則回應說,現在每一位市長都希望趕快把市政的工作做好,還不會去討論到3年後的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公佈包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齡、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7人擔任副秘書長,但秘書長一職卻還懸缺,會不會找不到人?有沒有推薦人選給她?朱立倫表示,「你放心啦!幾次跟洪主席談到,她一定會找到最適當的人選,我也相信已經有目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