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6日請辭後,前台北市財政局長、現任北市府參事邱大展也傳出辭職的消息。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邱大展下午已和市長柯文哲及秘書長蘇麗瓊會談,據林鶴明轉述,邱大展近日收到雙子星案的判決,對檢調行為沒有信心,認為無法好好做事,另外,也因為官司告一段落,因此提出辭呈,不過,林鶴明說,柯文哲並未批准辭呈,並表達挽留之意。

前北市財政局長、現任北市參事的邱大展,同時還擔任世大運執行委員會副執行長一職,過去因雙子星案,遭台北地檢署以背信罪起訴,但地方法院一、二審皆判無罪,不過,邱大展卻在7日傳出辭職的消息。

對此,林鶴明表示,邱大展7日下午已至市府與柯文哲、蘇麗瓊會談,據林鶴明會後轉述,邱大展因為近日接到官司判決結果,對檢調機關作為「深惡痛絕」,亦感到非常沒有信心,認為公務人員無法好好做事,再加上過去他便曾表達若官司告一段落就會離職,因此提出辭呈。

但林鶴明表示,邱大展自柯文哲上任以來協助處理許多業務,此外,擔任世大運副執行長也配合蘇麗瓊推動政務,深獲信任,也因此,柯文哲7日獲知邱大展的辭意但並未批准,也向邱大展表達挽留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