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7日宣布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出任政務委員,對於張景森日前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要求緩降電價,引發「越權」爭議,林全也幫忙緩頰,認為張景森只是「勇於任事」,才找上經濟部商量,且當初政院態度是正面的,還邀張景森到立法院協調,卻在媒體報導後,態度突然改變。

準閣揆林全7日與媒體茶敘,帶領新內閣公開亮相,在介紹張景森時,特別提到他在電價議題「受委屈了」。

對於媒體追問張景森協調電價事件,林全稍後解釋,當初訂定電價公式時,沒有預料國際油價會下跌到這個地步,未來很有可能因為油價大漲而電價急漲,急跌急漲對物價不利,因為物價只會反應漲價、不會反應下跌,所以,張景森找上他,表達希望緩議降價一事。

林全說,自己一開始以為張景森是去找立法院溝通,「沒想到他那麼勇於任事,直接找上經濟部商量。」但是,林全說,經濟部一開始態度正面,更邀張景森到立法院協調,直到媒體報導此事、批評張景森越權,行政院的態度就忽然轉變了。

林全強調,如果行政院認為張景森越權,對他有懷疑的話,應該先跟交接小組確認;且張景森當初去找經濟部,也是透過交接小組窗口聯繫,更沒有越權問題。

林全表示,他沒有要批評行政院的意思,只是這件事凸顯出雙方交接溝通上有一些複雜狀況。這次也學到教訓,未來處理問題要更加謹慎,注意交接窗口溝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