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展核武遭到國際制裁朝鮮,為了換取外匯,偽造各國鈔票。受害者包含中國,在大連、紹興等城市,都有朝鮮偽造的人民幣流竄。

《亞洲時報》(Asia Times)6日報導,朝鮮運用偽鈔、販賣軍火和販毒等3大殺手鐧,在俄羅斯和日本賺取外匯。報導引述香港鳳凰電視台報導,指出朝鮮擁有世界級的偽鈔技術,能夠偽造美元、日幣和人民幣。

在大連,有一些偽鈔已被證實是朝鮮印製的。

一些假的人民幣新鈔也於2015年11月起,在浙江省的紹興市流通。專家們研判,這些偽鈔也來自朝鮮。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在2013年2月曾報導,朝鮮毒品和偽鈔大量流入中國的現象,引述美國官員的談話,指出製造偽鈔和毒品販賣是朝鮮長久以來取得非法資金的手段。更早之前,《人民網》在2011年11月1日也曾警示:「朝鮮版假幣不同於台灣版假幣,仿真度高於台灣版假幣,憑肉眼難以辨認,是目前市場上最新版本。技術含量高,其顏色、手感、聲音、水印、安全線、盲文等和真幣一樣。」這些朝鮮製造的偽鈔,連驗鈔機都能騙得過。

「新唐人電視台」在今年3月31日也報導,中國讓聯合國通過制裁朝鮮案後,引起平壤當局強烈不滿,準備祭出各種反擊。朝鮮政府有計畫地大量偽造人民幣,透過各種渠道送進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