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農民議題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日前在臉書發文,痛批臉書專頁《文青別鬼扯》版主、台北糧食協進會執行長劉志偉,不但阻撓北市有機營養午餐計畫,還拿黑心企業經費做研究,更利用媒體的影響力,影響農產品價格坑殺農民。對此,劉志偉也於6日回應,將訴諸法律處理楊儒門的毀謗行為,還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慎思楊儒門是否還適任北市農產運銷股份公司官股董事。

楊儒門5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臉書專頁《文青別鬼扯》版主、台北糧食協進會執行長劉志偉,指稱劉志偉與特定團膳大盤合作,阻撓讓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吃有機蔬菜,還拿黑心企業的錢做研究,為其護航,此外,還利用在媒體的專欄以及臉書專頁的影響力,影響農產品價格,惡意和大盤、進口商、團膳坑殺農民。

楊儒門指出,劉志偉在《自由時報》的專欄稱「農民種的不好才賣不出去」,簡直「欺負農友不能反抗,沒有發言權」,他並痛批,劉志偉在「財團法人台北糧食協進會」擔任執行長,直言該組織目的在替公糧和糧商服務,是「打壓稻米價格主要的推手」。

不過,針對這些指控,劉志偉6日也在臉書回應,並向柯文哲喊話,指出當初柯文哲為改善不合理的產銷制度,因而延攬楊儒門進入北市農產運銷股份公司,擔任官股代表董事,但楊儒門似乎毫無作為,尤其近日的言行已嚴重打擊柯文哲的個人聲望,因此,劉志偉呼籲,柯文哲應「慎思熟慮」楊儒門是否還適任此職位。

對於楊儒門所指控的事項,劉志偉表示,其團隊從未反對有機營養午餐計畫,只是對楊儒門進入北市農產運銷公司後,並未進行他先前允諾的產銷體制改革有所作為,卻另推有機營養午餐計畫,感到納悶與不解。另外,劉志偉也說,其團隊是由農業界及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所組成,經費都由會費支出,從未對外募資或收取任何費用。

劉志偉強調,楊儒門的言論已涉及不實之人身攻擊及惡意毀謗,其如同莽撞放置炸彈的誹謗行為,該團隊近日必將前往地檢署申告,並附帶要求其民事賠償248萬元,將捐贈予指定的農民團體,協助台灣的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