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2日訪問姐妹市舊金山,中午參加北加州台灣會館舉辦的僑宴並發表演說,會後被僑胞問及有關國民黨黨產的議題,柯文哲強調,台灣要建立法治國家,如果可以,還是用立法的方式來做,「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該通過就通過,該怎麼處理就處理,但他也略開玩笑地說,「相信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已經把黨產變賣完畢了。」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僑民問柯文哲怎麼看追討黨產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最近在處理雙子星的問題,雙子星裡面也有黨產,雖然社會大眾對黨產有很多意見,絕大多數仍希望依法解決。他強調,如果可以,還是用立法方式,因為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黨產處理條例」該通過就通過,該怎麼處理就處理,不過,由於外界共識要求國民黨黨產歸零,國民黨已經在打算賣掉黨產,他相信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已經把黨產變賣完畢了。 

柯文哲隨後參觀愛加倍牙醫巡迴診療車,在答覆記者詢問時又說,黨產最大的問題就是對台灣政治選舉所產生的影響,過去選舉的不公平,很大成份是來自黨產,「我看,把黨產消滅了,國民黨很難再起來了,所以能夠處理就好。」但也希望按照法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