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2日決定由林全擔任520後的首任行政院長,並在本週正式對外公布,以準閣揆身分開始進行人事徵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13日上午表示,對於新政府的人事規畫,蔡英文最近都在進行相關人事徵詢,「一旦有確認了,就會讓大家知道。」 

據自由時報13日報導指出,目前擔任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的林全,這些年長期與蔡英文共事,雙方已建立相當的默契,因此,找林全擔當首任閣揆重任。2人並在12日初步敲定首波內定人事,其中,邱太三為新任法務部長,曹啟鴻為未來農委會主委,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和台大教授林萬億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13日仍強調,之前說明4月會公布,現在當然要進行規劃和徵詢,目前都還在徵詢中,到4月時,人事就會大致明朗,媒體報導有些揣測,而新舊政府的交接工作已陸續展開,一切都很順利。 

楊家俍表示,對於新內閣人事,蔡英文現仍在徵詢與規畫中,「一旦確認,就會讓大家知道。」至於目前有多少人是已經確認的?楊家俍僅重申,目前蔡英文都還在徵詢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