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12日在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上表示,她上任後將推動黨的民主化、戰鬥化、志工化、年輕化與效率化改革,並承諾終身做黨的志工,當選後不領黨主席薪水。

黃敏惠說,她的參選初衷就是「團結黨內,承擔挑戰」,面對黨的士氣低落、組織渙散及欠缺新血等危機,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回創黨的中心思想,要有黨魂,更要有黨德、紀律。

黃敏惠強調,不能因為敗選而病急亂投醫,「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絕不可以改名!」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政策,是最穩健、也是最務實,而且經過8年考驗也走得通的政策。

黃敏惠認為,黨內民主化是改革首要,她當選主席後,會立即成立運作黨務革新委員會;內造化方面,未來在國會、地方政府與各級議會,黨公職人員不僅是主要戰力,更應該是決策核心的一員,採取集體領導的方式;她也提出整併青年部及青年團成為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年輕化」、加強執行力的「效率化」。

志工化方面,黃敏惠強調,黨工是黨的重要資產,只有黨存不存在的問題,絕對沒有裁不裁的問題。她會多多招募志工,以減輕黨的財務負擔,她更不會支領黨主席的薪水,「我就是黨的終身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