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11日與阿根廷老虎城(Tigre)簽訂兩市MOU交流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文化、經貿等層面保持互動,尋求更多合作機會。阿根廷拜訪團走訪市內各項建設、參加亞洲最大規模的2016台灣國際遊艇展,瞭解高雄市的發展歷程與遊艇工業技術。 

老虎城位於阿根廷東北部,距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28公里,市內河道縱橫、自然環境優美,是該國著名的水上運動及旅遊度假勝地。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遊艇產業具有精湛高超的造艇技藝,盼雙方簽訂經貿、城市治理長期合作的友好交流備忘錄,展開實質交流與合作。 

陳菊指出,高雄過去較少與南美洲西班牙語系的城市進行交流,僅從其優異的足球表現、國際選美比賽、舞蹈等方面認識阿根廷,她說,阿根廷民主發展的歷程與台灣相像,值得學習,而高雄過去因發展重工業而忽略環保,現在則努力轉型,希望未來與老虎城在環保議題有更多合作交流空間。

老虎城市長札摩拉則表示,此次訪問團來訪高雄,在阿根廷當地引起非常大的話題與重視,札摩拉市長對高雄遊艇工業的技術相當感興趣,希望兩市可以在遊艇產業上有合作機會,另外也對高雄愛河的整治成效讚譽有加,期待高雄能提供都市發展的經驗,盼望兩市能在環境保護議題上有多方的交流。 

市府秘書處為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特別邀請榮獲世界表演藝術青少年冠軍的14歲國標小天后鄭玉歆,現場表演阿根廷探戈,並準備印有阿根廷國旗的馬克杯裝飲料,現場還特別配合老虎城市名稱、播放「兩隻老虎」音樂。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為歡迎遠道而來的阿根廷老虎城訪問團,特別邀請榮獲世界表演藝術青少年冠軍的14歲國標小天后鄭玉歆,現場表演阿根廷探戈。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