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0日上午出席招商活動,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在北市招商的部分,未來會不會與新政府合作?對此,柯文哲回應,他已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談過生技業問題,其他細節則是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指定窗口談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時間10日上午出席「台北-矽谷產業合作暨招商論壇」,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到,此次是否有計劃招商哪些產業,對此,柯文哲說,其實最重要的是介紹台北和留下聯絡方法,柯說,產業要投資也不是聽一聽就做動作,市府會先留下窗口,未來廠商才知道要和市府哪個單位連絡。

記者追問,是否會擔心招商不順,或是希望法規鬆綁?對此,柯回應,全世界的創新產業以矽谷最重要,但不做就永遠沒機會,所以會先做做看。柯也說,對於現行法規侷限青創市場,他也非常同意,他說,公務員都是被法規綁到笨掉,如果把這些事務解除掉,每個公務員都會變聰明。

至於問及未來北市的招商是否會與中央進一步合作?柯文哲表示,他和翁啟惠有談過生技產業的問題,至於其他計畫細節,都是與蔡英文指定政策的窗口洽談。

不過,由於同行的浩鼎生技,曾被爆大股東是蔡英文的胞兄,而AppWorks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才與小英座談,也出席該活動,會不會覺得此場活動「小英味濃厚」?柯則說,「不會啦!錢是沒有分政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