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0日上午出席「台北─矽谷產業合作暨招商論壇」,柯文哲在會中發表演說時,頻頻脫稿演出,現場也笑聲頻頻,談到台灣的優勢時,柯文哲說,台北人的教育程度高、還很便宜,他更指出「台灣比世界還要懂中國,台灣也比中國更懂世界」。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時間10日上午出席「台北─矽谷產業合作暨招商論壇」,一開始便展現柯氏幽默,以結論作為演說開頭,柯說,「In conclusion, you must invest your money in Taiwan, especially in Taipei」(結論是,你必須要把資金投資在台灣,特別是台北),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會中,柯文哲指出,台北在新創產業、空氣品質、治安以及生技產業等,都有很高的成就,希望舊金山的各界人士都能夠前往投資,而他也介紹了台北內科、南港的生技園區。柯文哲強調,「If we think we are good, and everyone else says we are good ,we must be good」(如果我認為我們(台北)很好,其他人也說我們好,那我們一定真的很好)。

而在提到台北的優勢時,柯文哲說,台北有豐富的人力資源,不僅教育程度高,也很便宜(cheap),隨後還脫稿補了一句「it’s a pity」(實在是很可惜)。柯文哲更舉例說,「台灣比世界還要懂中國,台灣也比中國更懂世界」,此語一出,現場來賓也報以熱烈掌聲及笑聲。

隨團的浩鼎生技、台達電、研華、微脂體在會中也做了專題報告,浩鼎生技總經理黃秀美受訪時表示,生技業在台灣奮鬥很久,尤其是2009年時,投資的風險非常高,黃說,能夠讓台灣的生技有進一步的發展,這些人投資都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