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指出要將剩餘的黨產移做公益之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很可能是左手交右手;因為,國民黨1041011月就成立了3個基金會,至於整個登記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裡的基金會,也高達14個。而最近要標售的土地,也高達1百億元左右。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民國82年的簡報資料表示,當時國民黨黨營事業資產逾9000億元,現在國民黨資料顯示,從前主席李登輝時代918億元、前主席馬英九311億元、前主席朱立倫242億元到代理主席黃敏惠166億元。

陳亭妃表示,國民黨就是不斷地變賣財產。最近處分了1百億元左右土地。而從94年開始土地變更以來,還沒包括最近處分的1百億元,就變賣了6百億元土地。

陳亭妃表示,政院、監院列管的國民黨不動產,總共移轉了623筆不動產,所謂「移轉第三人」就是變賣。國民黨把黨產變賣光了,才跟台灣人說國民黨黨產的淨值只剩166億元。

對於國民黨要做公益,陳亭妃表示,就是左手交右手,要將這筆錢交給國民黨最近剛成立的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及國家發展基金會去應用,這是公益嗎?

此外,立委蔡適應也公布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同一地點下的14個基金會名單。他質疑這些基金會以公益為名,分攤財產移轉的責任與壓力,黨產條例草案要處理不只是登記在國民黨名下的房舍而已,包括試圖透過基金會移轉財產或投資公司等,都要規範。

民進黨立院黨團11日公佈國民黨最近將標售的土地達100億元。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11日指出,透過欣裕台有限公司捐贈的名義,花了9千萬元,國民黨於104年底成立3個基金會。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11日公佈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下共設有14個基金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