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傳出遭到聯軍空襲擊斃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國防部長西沙尼(Abu Omaral-Shishani),經過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確認,他在空襲中受傷嚴重,並未被炸死。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西沙尼受創嚴重,目前被送往敍利亞治療中。美國之音報導,該次空襲,擊斃12名IS戰鬥人員,但西沙尼保住一命。

這次空襲是由美國領軍,向IS位於敘利亞城鎮沙達迪(al-Shaddadi)的據點猛烈砲轟。被傳出死訊的西沙尼留著紅色鬍子,形象鮮明,他1986年在喬治亞出生,原名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最為人所知的是稱號「車臣歐瑪」(Omar the Chechen),對於武裝戰鬥相當有經驗,也擅長招募兵士,在IS內部陸續擔任過多種高級軍事職位,更有消息指出他現任IS國防部長,美國曾經懸賞500萬美元給能提供有關他的訊息的人。

雖然西沙尼躲過聯軍轟炸,但另1名IS高官則沒有這麼幸運,英國BBC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確認,今年2月在伊拉克抓獲IS的化武部長達烏德(Sulayman Dawud al-Bakkar),他已經招認出IS的化學武器秘密,目前被移交給伊拉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