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大房、二房爭產風波持續延燒,大房再度出招,長榮航空11日下午在長榮總部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撤換董事長張國煒和發言人聶國維,改由前任董事林寶水接任董事長,而發言人也由原長榮航空駐大陸總代表柯金成擔任。

柯金成在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長榮航空董事會推選出林寶水接任董事長,主要本著公司治理與專業經理人的模式,林寶水早在1976年就已經加入長榮集團,曾先後在海運航空及資訊做到副總裁,現在是鋼鐵公司副董事長,林寶水也曾在2005年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至2011年。

林寶水也表示,在現在有爭議的情況下,回歸帶領長榮航空團隊,被委任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對於航空公司事業了解度與團隊也有默契,所以一定會盡其所能,為長榮航空服務,也為股東創造更好的回饋。林寶水並強調,「所有程序都是由董事會依法進行,一切都合於法定程序。」

對此,張國煒也委任律師宋耀明在第一時間發表3項聲明,強調程序不合法。聲明內容如下:
1、董事會召集的程序不合法,也違反經濟部過去的解釋。
2、法定繼承人未能遵循張榮發總裁遺願,實感遺憾。
3、柯麗卿(長榮集團次席副總裁)等遺囑執行人應該確實執行遺囑,假使不願意執行,應該婉拒或辭任。

另外,張國煒在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時表示,他事先完全不知情,他是給人請的,「人家不要我就包袱收一收回家去」,他將退出航空業先休息一陣子。


原文標題: 長榮航董座張國煒遭撤換 傳由林寶水接任  原文網址:http://gotv.ctitv.com.tw/2016/03/1721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