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團隊所研發的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挑戰韓國圍棋9段高手李世乭的第二局比賽10下午結束,賽局勝負揭曉。持黑子的AlphaGo再度擊敗持白子的李世乭,取得二連勝。

10日第二場對弈賽中,由韓國棋手徐奉洙幫助AlphaGo落子。AlphaGo黑棋在開局形成中國流佈局。AlphaGo下法則是相對積極,一直在四處求戰,李世乭則一直在避戰,雙方戰鬥一度膠著。李世乭期間不斷調整姿勢及擦汗,看起來十分緊張。比賽進行到4個半小時後,李世乭宣布認輸。

比賽採用5局3勝制,最終比賽獲勝方將獲得獎金100萬美元。李世乭吞2敗後,只有剩下3局全部獲勝才能以3比2的總比分,戰勝AlphaGo。然而,AlphaGo下一局只需獲勝即可宣布戰勝李世乭。因此,3月 12日的對戰,將成為世界關注焦點。

不過,無論戰果如何,是否存在提前勝利的情況,雙方都將會完成所有剩餘的比賽。剩餘3場比賽將分別在3月12日、13日、15日的台灣時間中午12點進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