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文化局英文網頁的標案,竟然是由一家主要業務為廢棄物清理及回收的環保公司得標,王鴻薇指出,她還發現,英文網頁上關於文化局長謝佩霓的介紹竟然也只有一張照片,簡直荒唐。

王鴻薇指出,文化局「105年英文版網頁內容編譯與更新」標案,前後共招標4次,經2次流標、1次廢標後,最後竟然由一家主要業務是資源回收及廢棄物清運的「維興環保公司」得標。

王鴻薇質疑,該標案內最重要的工作與一般媒體相差不大,只是需要以英文方式呈現,她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在英文專業,但文化局的標案卻要綁資格,限制只能由「公司」參與競標,讓許多同樣更具專業的個人、學校及財團法人等,反而「資格不符」。

對此,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回應,該標案在審查時,並沒有針對公司類別進行限制,而是會對投標者提出的書面資料、履歷能力等進行審核,當初維興環保公司提出底下有3名前Taiwan news的記者,最後才通過。不過,他也承諾,未來文化局在設計標案時,會改掉這項規定,讓更多專業人才能夠納入。

但王鴻薇也再度提出質疑,根據該標案的合約載明,履約日期自決標日開始,但自3月2日決標以來,文化局英文網頁上有關局長謝佩霓的介紹竟然只有一張照片,其他一片空白,文化局是否有善盡監督責任?對此,劉得堅回應,相關資料已經送達給維興公司,待文化局內部審查通過後,便會將資料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