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持續進行中,民主黨於台灣時間28日上午8時結束南卡羅萊納州初選,預測顯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ary Clinton)擺脫持續緊追的對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將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勝利,為她在「超級星期二」於11州舉行初選增添聲勢。

據法新社報導,初步的計票結果,希拉蕊以78.5%的票數領先桑德斯的20.9%。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用南卡的出口民調表示,支持希拉蕊的非裔選民高達84%,而桑德斯只有16%。

希拉蕊稍早在向支持者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她謝謝桑德斯在選戰中的精彩表現,她仍將繼續努力,「我們將在每一州贏得每一張票,而我不會把任何事或任何人視為理所當然。」

而桑德斯稍早則發表書面聲明恭喜希拉蕊,但也指出選戰才剛開始,「我們在新罕布什爾州贏得決定性勝利。她在南卡贏得決定性勝利。現在讓我們迎向超級星期二。」

路透社報導,這是希拉蕊在民主黨頭4場初選拿下的第3勝,鞏固她贏得黨內提名、角逐11月8日總統大選的地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