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悠遊卡公司先前曾推出波多野結衣系列悠遊卡,引發外界熱議,原以為風波已告一段落,但公平會24日宣佈,經調查後發現,悠遊卡公司刊登電話預購的活動廣告,涉及廣告不實,因此,對悠遊卡公司處以50萬元罰鍰。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將待收到處分書後,再決定是否進行行政訴訟。

公平會24日表示,台北悠遊卡公司在2015年8月31日在網站公告,自9月1日開始,開放共1萬5千套波卡商品接受民眾預購,但之後又宣稱在4小時18分鐘內已全數販售完畢,但經調查後發現,其實悠遊卡公司實際提供電話預購的數量僅有1萬2千套,而活動最終實際銷售也只有1萬1980套,其餘數量除以公司員購或公關目的預購銷售外,還有以公關名義對外送出。

公平會指出,波卡電話預購的活動屬於限量的搶購活動,本身便具吸引效果,而消費者也是依據網站公告進行搶購,但悠遊卡公司未能使得參與搶購的消費者,清楚了解廣告宣稱的銷售數量是包含員購或公關目的的預購,明顯讓消費者有錯誤認知與決定的疑慮,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規定,因此處以50萬元罰鍰。

對此,悠遊卡公司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對於遭到公平會裁罰一事,因悠遊卡公司迄今仍未收到正式處分書,對於處分理由及完整內容尚待瞭解,因此,悠遊卡公司將待收到處分書後,再評估是否進行行政訴訟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