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3日拜會南港生技園區生技醫藥產業,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都在一旁陪同。對於內閣人事問題,蔡英文表示,無可避免希望從業界找到好人才,但必須找出有業界經驗也能勝任政府職位的一些人,「這是蠻具挑戰性的工作。」

蔡英文抵達時顯得心情很好,還主動向記者寒暄「好久不見了!」接著又趕緊改口「不是,是好久沒回答你們問題。」

蔡英文表示,產業之旅是一系列的規劃,民進黨智庫在大選期間都有針對重點產業進行溝通,但是在執政前,希望能再一次完整溝通,盤點現在所面臨問題,討論後達到共識,這樣等520上任後,就能快速立法或執行政策。

至於未來內閣成員會不會從產業之旅來找人,蔡英文說,業界人才非常多,無可避免也希望從業界找到好人才,一起來努力,但是業界人才與政府需要人才有一些不同,必須找出有業界經驗也能勝任政府職位的一些人,「這是蠻具挑戰性的工作。」

有媒體再追問,是否有意找站在旁邊的林全入閣,已經邁步離去的蔡英文則回頭反問「你們不是問過他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