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22日前往小港醫院探視病童,趕在元宵節致贈「高雄猴」小提燈,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復、充滿活力,她也不忘向辛勞的醫護人員與病童家長說聲「辛苦了」,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陳菊表示,元宵節是家戶快樂團圓的日子,但是部分小朋友因為身體不適住院,必須在醫院接受治療,無法自在到戶外過節、賞燈、看煙火,因此特別準備笑臉迎人、活力十足的高雄猴小提燈贈送病童,溫暖病房中的孩子,期待大家早日健康出院。

陳菊約於下午2點半抵達小港醫院,獲得醫護人員、病患及社區居民熱烈歡迎,紛紛拿手機拍照,她並強調,市府能跟高醫大學長期合作,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很優秀,維護小港及林園區居民健康,減輕工業污染對他們的傷害。

高雄市政府委託高醫大學經營市立小港醫院已達17年,陳菊7年前曾出席10週年慶祝活動,今天利用元宵節再次前往,意義重大,因為小港醫院擴建計畫,已獲內政部同意變更地目為醫療用地,雙方合作將進入嶄新的里程碑。

陳菊此舉主要是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向觀光局贊助1萬多個「高雄猴」提燈,發送給小港區的國小,印上教育局長范巽綠、衛生局長何啟功及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守護您」字樣,另加「港醫幸福猴提燈、健康平安迎進門」宣傳單,行銷配合教育局打造的「小港健康學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