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20日晚間擴大臨檢,在新生北路攔下酒駕的民進黨前立法委員郭正亮,當時酒測值超過0.55毫升,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檢察官考量郭坦言犯行,複訊後飭回。

郭正亮於20日晚間獨自開車行經新生北路,被中山警分局警員攔下,測得酒測值逾0.55,因此在隔日凌晨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現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媒體報導,郭正亮全程配合警方偵訊,雖渾身酒氣但對話正常,郭自稱在謝師宴喝了點酒,沒想到,凌晨開車回家會遇到警方臨檢。由於郭坦承犯行,檢方訊後予以飭回,全案近日可望偵查終結。

對於酒駕一事,郭正亮低調透過line指出,他做了不良示範,承認錯誤,向社會道歉;也尊重依法處理。他表示,就是謝師宴喝多了;因為有20個學生敬酒

郭正亮曾任2屆立委、外交部諮詢委員、民進黨ECFA因應小組發言人、東吳政治學系副教授等,2016大選被民進黨列在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1名,最後並未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