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5日表示,決定擔任宋楚瑜的副手人選,對她來說衝擊最大,不過,從政本來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挑戰,而參選至今,親民黨和民國黨一起合作許多事情,和宋楚瑜沒有意見不合的狀況,但她依然強調,兩黨會一起爭取總統副總統票,不過,政黨票和區域立委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徐欣瑩下午接受「華視新聞廣場」節目專訪,她表示,自己在黨內參選中常委,也和競選副總統一樣,要全國跑透透,但總統選舉畢竟高度不同,需要拜會、拉票,還要輔選立委,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經驗,但從政一定會有挑戰,因此不管有什麼困擾,都要面對克服。

徐欣瑩說,決定擔任宋楚瑜的副手後,畢竟宋是主帥,很多事情的方向、做法還是以他為主,而有不同意見時,也會由黨或是她自己親自表達,但「這些細節都好協調」,兩人沒有因為意見相左、拂袖而去的經驗。

不過,徐欣瑩還是強調,親民黨和民國黨確實維持既合作又競爭的模式,因為兩黨是在各自提名立委後,才決定總統副總統要合作,為了尊重候選人,即使總統副總統票要一起爭取,但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上,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她也強調,兩黨「完全沒有」因為這件事而鬧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