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耶路撒冷的墓地發現金色閃亮的棒狀物體,雖然專家將之視為謎團進行分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22日根據對外徵求市民所提供的情報表示,已經知道這只是最近販賣的健康器具。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23日報導,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表示,數個月前在耶路撒冷墓地的古老建築物中發現了可疑的不明物體,經爆破處理後發現,被爆破的容器中藏有兩個拼接狀、重達超過8公斤的物體。 

文物管理局請專家和研究機關研究此謎狀物體,但是依然不知道這項物體的使用目的為何,22日將此瓶狀物體的數張照片上傳公布,請求大家提供情報。 

結果,確認這是最近在網路上販賣「為了防範對人體有害的電磁波」的健康器具。 

耶路撒冷擁有3000年以上的歷史,至今依然有各式各樣的挖掘調查持續進行中,文物管理局表示:「雖然之前一直認為這似乎不是古代的物品,但還是抱著希望。像這樣的神祕謎團是第一次的經驗呢。」 

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 of Israel)22日報導,這項讓考古學家束手無策的物體,其實是一家在德國的公司於網路上販賣的新時代「能量保護」投影儀。 

這個物體是在一個古老的耶路撒冷墓地中發現的,以色列文物管理局週四上傳這個8.5公斤重物體的照片到官方臉書專頁,希望透過群眾的力量一起來解謎,確認這個到底是什麼。

困惑的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在臉書上表示,關於這項金色神秘物體,除了重量以外,只知道是從一個不具名的耶路撒冷墓地中的建物裡發現的。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並不確定這項物體究竟是古老的,還是現代的。 

有一個臉書用戶貼文表示:「這東西看起來像是用數位控制機器做出來的。」文物管理局確認:「這可能真的是現代物體。」 

事實上,這個「神秘物體」的名字是「金色的艾希思投影儀」。這是一系列「能量保護」裝置中,被設計來確保能量和諧,在「你家、電腦工作站,和旅行的時候。」 

這是由一家德國公司「韋伯」(Weber)在網路上銷售。「韋伯」這家公司同時也提供生物能源系統和科技。 

這個特殊的設備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和設定可供購買,也可以當作個人吊飾作為私人使用,或是掛在櫸木樹上。這項物體是用黃銅鍍金,如果是比較小的、供個人用的,要價67.5歐元(約新台幣2421元),但如果是為了「暴露在高劑量輻射的較大型的建築物」所用,則價格高達1003.5歐元(約合新台幣35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