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5日下午為黨籍三重立委候選人張碩文站台拜票,他向台下民眾喊話說,三重是出外人的新故鄉,希望讓雲林出身、有經驗的張碩文進入立院,為人民服務。宋楚瑜也諷,國、民2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及蔡英文對於大選辯論挑三揀四,不敢面對辯論,他笑說,應該是因為「什麼問題,宋楚瑜都有答案」。

張碩文5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宋楚瑜下午特別到三重站台,宋表示,三重對他來說有很深厚的情感,過去工作時,每週都要來看二輪電影,藉此學英文;當兵時憲兵學校也在三重,當時常淹水,身為憲兵總是要清理,他當上省長後全力整治,讓三重不再有水災。

宋楚瑜說,三重是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張碩文正是從雲林來打拼的代表,希望鄉親能一起支持,「讓他們跌破眼鏡」,把有經驗的張碩文送進立法院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把關。

宋楚瑜話鋒一轉,提到6日將參與學生舉辦的青年論壇,沒想到竟然「3缺1」。他暗諷缺席的蔡英文,「連年輕人都不敢面對的總統,能為台灣年輕人創造未來嗎?」至於大選辯論,「宋楚瑜早就簽名」,但國、民2黨候選人「挑三揀四、不敢面對」,他語帶酸意的說,應該是因為「什麼問題,宋楚瑜都有答案!」

宋楚瑜呼籲,應該選擇一個了解基層的好總統、有經驗的好立委,來為鄉親認真服務,本次大選他由三重出發,未來當選後,也不會忘記三重。